close
惡魔交涉術:讓人無法拒絕的黑暗智慧
 
購書請進: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36881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7998
惡魔交涉術:讓人無法拒絕的
黑暗智慧 
定價:280元 
79折特價: 221元 
1950年生於廣島縣吳市,畢業於拓殖大學。曾為週刊記者,後轉行為作家,
 是日本空手道「昇空館」館長,著有《極道商 學院》、
 《絕對不會輸的流氓式商業交涉法》、《超凡社長的實戰心理術》、
 《有能者的談話哲學》、《忍耐學》、《教 校之首:江戶的闇鴨》等。
作者藉著長年採訪所累積的敏銳觀察力,以獨特語調剖析人類心理的奧祕。 
個人網頁:http://www.mukaidani.jp


當對方聽著你的意見搗頭如蒜時,代表他不僅被你說服了,同時還發自內心地同意你的觀點。 
許多人都認為可以憑著熱情與積極的態度說服別人,向對方彎腰鞠躬、大聲說
 :「我會努力加油!請您給我這個機會!」、「請交給我吧,拜託您一定要給我這個機會!」
 即使是不合理的事情,也想靠著滿腔的熱血打動對方。
這絕對是個錯誤的觀念!人總是充滿著猜疑心,特別是在別人嘗試著說服自己的時候,還會下
 意識地產生抵抗的心理。換句話說,不論使用任何手段動之以情、曉之以理、誘之以利,
 甚至脅之以力,只要能使對方 接納你的意見,八九不離十地就能照著你原本的希望發展下去。
 不過要別人完全接納自己的意見,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,但至少要使對方有接納的打算與想法。 
這是讓對方「自願性地配合」的基礎。 
那麼又該如何讓對方接納你的觀點呢? 
所有的方法將會在本書中一一講解!
我的工作經驗,包含了服務業、演藝圈、體育界、政治界、宗教界、格鬥運動界等相當歧異的範疇,
 因此在書中提及的方法,絕不只是空談的理論,而是我由自身多年經驗所領悟出的「實戰法則」,
 期望能對您有些許幫助,可以活用於工作及日常生活中。

其實上帝創造人類的時候,除了給予我們頭腦、四肢、感情、認知以外,也送給我們一對天使與惡魔來牽引著我們的命運……。 

世界到處充滿著虛假與爾虞我詐,裝出慈悲和善的臉孔,正是惡魔的拿手好戲,為了達到自己所要的目的,他們常常以美麗的外表、動人的言詞欺騙別人的耳目。日常生活處理事情,離不開說話;說話,正是為了把事辦成;想要把事辦成,就離不開說服。遊說對方,就需要手段,耍點心機、使點壞,往往是讓問題迎刃而解的最佳捷徑。 

翻開《惡魔交涉術》,讓我們跟著惡魔,透過說話的技巧,稍加運用一些智慧,帶點謀略,化不可能為可能、化腐朽為神奇、扭轉劣勢為優勢,早日成為千人迷,立自己於不敗之地!!! 

活用稱讚法,斬斷對方退路 
「根據我看人的經驗,你一定可以成大器!」
組長稱讚著下屬。原來黑社會也會這麼大方的讚美他人嗎? 
「謝謝您的誇講!」 下屬向組長鞠躬道謝,然而心裡卻想著「組長在想什麼,為什麼會這麼說我?難不成是要派我去當砲灰?不會吧!還是……」。 
人在當面被稱讚時,不僅不會因此而高興,反而還會想著「為什麼稱讚我」,而對對方的意圖產生懷疑。然而,如果是透過第三者的話,情況就大不相同了。
「組長剛才稱讚你耶,說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!」 
聽到他人的轉述,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會為此感到非常高興。 
(好,為了做出更好的成績給組長看,我一定要……) 
當他人的讚美,透過中間者傳到你耳中時,多數的人都會完全相信、絲毫沒有半點懷疑,同時會對於給予自己高度評價之人產生感激,並想要以具體的行動來回報他人的期待。 
有不少黑社會老大都會使用這種透過「第三者」的方式,使下屬對自己忠心、為自己賣命,不過這樣的做法還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,真正惡魔的作法才更令人髮指。例如,這是東日本K市M會的事情。組長集合了全員,當著大家的面大肆讚美了其中一名組員大松廣志(化名)。 
「廣志以後一定可以闖出大事業,你看你們要多學學人家啊!不然以後只有幫他掃地、提鞋的份!」 
被組長如此賞識的廣志滿臉通紅。翌日,幹部把廣志找去。 
「可以幫我把XX幹掉嗎?」 幹部對廣志說,並在桌上丟了把槍。廣志看著手槍緊張的吞了口水。 
距離被組長稱讚的時間還不到一天。「我沒辦法……」這種話,打死也說不出口。 
「我知道了!」廣志慷慨激昂的回答,伸手拿起手槍。 

TIP:在眾目睽睽下被稱讚後,隔天的工作就有得瞧了 


窮追不捨的修辭技巧
「喂!看是要留下一隻手,還是要還錢,趕快做個決定!」 
大聲拍打桌子,以「二選一」的難題要求對方做決定,是黑社會的看家本領。 
在沒有第三個選擇的情況下,相信所有人都寧願還錢了事,也不願失去一隻手。 
「我……我會想辦法籌錢,請饒了我吧……」 
兩個差異極大,或是根本就是十分極端的選項,會讓人覺得能夠花錢消災真是謝天謝地。 
這就是「二選一」的神奇魔力,當面對敵人、仇家,或是我方處於優勢地位 時,都非常適合使用這個方法。那麼,如果和對方勢均力敵時,又該如何呢?
「二選一是最糟的結果。」獵人頭公司的執行長高尾雅弘(化名)說。 
「比如說,一直亟欲挖角的人才近來正好有跳槽的打算,若你一直追問他願不願意去你的公司、硬是要他回答『YES』或『NO』,會讓他感到壓力而導致失敗的結果。然而,如果你可以給他第三個選項:『職位暫時為他保留一段時間,讓他慢慢考慮』,對方的心情可以輕鬆些,不會對於做決定感到畏懼。
的確,如高尾所說的那樣,而且就算對方選擇了「再考慮一段時間」,最後仍是免不了要回答「YES」或「NO」,這才是真正高明之處。而且,高尾還會加上一句「不用急,您可以慢慢考慮」,以展現誠意。如此一來,反而會讓對方覺得「你這麼誠心,我也應該趕快做個決定」。而且一直遲遲不回覆,說不定等到說「YES」時,已經為時已晚了。 
因此,這種作法通常都能得到對方正面的回應。綜合以上的兩個例子,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:當自己的處境比對方優勢時,就使用「喂!到底要選哪個」這種黑社會式「強迫二選一」的方法。 若是與對方勢力相當,則以「您覺得是A還是B好呢?或是您也可以選擇C!」這種偽裝成「三選一」的方式,其實仍是以「二選一」來要求對方做決定。 
這就是惡魔式的選擇方法。 

TIP:表面上多了第三個選擇,實際上仍只有A和B兩個選擇。



購書請進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36881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7998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bas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